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新年賀詞 人民幣定存 犯太歲 流感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科學常識> 超自然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母子連心是真的嗎??. 發問者: Amanda ( 初學者 1 級) 發問時間: 2005-06-10 01:21:38 解決時間: 2005-06-24 17:25:03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4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7 人評價.母子連心是真的嗎?? 那雙胞胎的心電感應也是嗎???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挑水童子 ( 實習生 1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10 08:06:48 [ 檢舉 ] . 所謂的「母子連心」,這要分為兩方面來說; 一是懷孕階段:當母親懷孕後,胎兒和母親會互相影響。當這個胎兒很聰明時,母親在這段期間也會變的聰明。當胎兒脾氣很惡劣時,母親也會容易生氣。 此外,如果懷孕的母親脾氣不好的話,這會影響胎兒的個性,使其出生後,脾氣更類似母親。這也可以說,在懷孕階段,母親與胎兒是互動的. 二是胎兒出生後,就如上述這些媽媽說的,只要聽到嬰兒哭聲,就會漲奶。這主要是心理因素所產生的生理現象。 母親因為很有愛心,因此,當看到、聽到、聞到嬰兒的聲音、影像、味道時,就會刺激母性愛,此心理作用而刺激母親的生理加速「造奶」。其實,這是母性愛所產生的生理作用。而當嬰兒長大後,母親看到孩子就沒有那麼強烈的母性愛了,因此就不會因此漲奶了。 此外,母親在生產後,因為注意力都集中在嬰兒身上,因此,只要嬰兒有風吹草動,母親都能感受到。這是母親對於此事產生高度「覺知性」而出現的敏銳反應。 以雙胞胎來說,因為雙胞胎的個性幾乎一樣,因此,他們有著相同的感覺.興趣等等,因此很多方面他們的步調都是一致的。 以我研究,同卵雙胞胎,是兩個個性很要好的人一起來投胎的,因此他們的很好相處,彼此不會計較,可以互相分享。在加上他們的個性也幾乎一樣,有天天生活在一起。因此,生病的時候,兩個人都生病,要上廁所時,兩個人都同時有尿意。但是,雙胞胎如果分開生活的話,這種同步性就會降低了。 其實,這不全是心電感應,這是他們的生理狀態一致,甚至他們的見解看法一致,因此常常出現一致性的反應。 有關這方面見解,還有許多,在此說不完,以後再說吧! 以上是我的心得。 參考資料 童子拙見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4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其他回答(2) 意見(4)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琪琪兒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10 03:36:38 [ 檢舉 ] ..提供你一個經驗^^ 我剛生下小女兒時.只要聽到他的哭聲.或是想到他 我的胸部就漲痛到不行.母奶也會因此流出 他哭越大聲.就痛的越厲害.. 這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喔~ 台灣母乳協會也教媽媽們.用手或是擠乳器集乳時.可以看著小BABY的照片來刺激奶量. 所以我相信是母子是連心的喔^^ BABY長越大..可能這種特異功能就會降低了吧^^" 參考資料: 相信人有無限潛能^^ 002 回答者: 曉曉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11 12:11:47 [ 檢舉 ] ..琪琪兒的經驗,應該不能歸類為超能力;感覺上和望梅止渴比較類似。 至於母子連心,曾看過一篇報導: 有人把一隻母兔關在水銀槽裡面,測量它的腦電波;而在另一個地方,把它的小孩殺死。結果在殺的時候,測量到母兔的腦電波有異常激動的反應。這似乎和電視常演的,有人發生不測時,他的親人會心神不寧、打破碗什麼的有異曲同工之處。 假如這個報導是真的,就證實了母子連心這回事。不過還是希望它是假的,因為有點殘忍。 此外,似乎這也不只是發生在母子、血親身上。上次看一個科學性電視節目(已經忘記是哪個了)有研究人的心電感應。他們是用一對戀人分別在兩個隔絕的房間測量腦波;當給其中一位強烈刺激時,這位的腦波會有明顯的起伏;而另一位的腦波在同一個時候,也會有不明顯,但是觀察得出來的起伏。節目中還把兩張腦電圖放一起拍給人看。 所以顯見,當兩個心靈上相依的人,真的是會有心電感應這回事。只是它的途徑我們還不知道而已。 參考資料: 電視,平時所了解 1 001 意見者: 珊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06-10 12:29:27 [ 檢舉 ] ..跟那位媽媽一樣,我也是耶... 002 意見者: shmily﹋▼﹋ ( 初學者 4 級 ) 發表時間: 2005-06-11 17:28:47 [ 檢舉 ] ..恩阿 我2胎也都是 一哭 我的胸部就會漲痛.然後奶水就會噴出來-.-" 003 意見者: 小呆呆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06-19 06:41:26 [ 檢舉 ] ..我跟我媽也是依樣ㄉ喔 004 意見者: 可愛玲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06-19 06:52:02 [ 檢舉 ] ..我跟先生(目前他在大陸工作)的心電感應超強,我們時常會同時想到同一件事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寰宇自然科學實驗班 globalchild.com.tw 北市成立27年,科學實驗班,資優數學班,動手做實驗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等能力。 globalchild.com.tw •三友科學 溶氧計專業代理 www.grand-tech.com.tw 代理SWAN、SCAN、ISCO、YSI等環保水質分析,專業檢測用水更安心! www.grand-tech.com.tw •科普圖鑑好書 全在udn買東西 shopping.udn.com 各大出版社全力支援!自然科學、電腦科技等,你要的書通通有,線上優惠限時購! shopping.udn.com •鎮麟自然科學中心-數理資優專家 www.ex100.com.tw 鎮麟自然科學中心,鎮麟自然,簡諍國文,張樹森社會助你學測滿級分! www.ex100.com.tw •參加科學營-台北科技大學 www.sun324.com 12/25前報名享6折早鳥價!2013冬令營招生中,一起進入科學冒險旅程! www.sun324.com •天統科學儀器公司 www.tender.com.tw 搖篩機、標準篩 ASTM規格,從20microns-125 mm均有供應 www.tender.com.tw.最新超自然 發問中 已解決 .解夢高手在嘛 求PC 恐怖遊戲 腦控的真面目會是蠱嗎? 連續7天作夢的原因? 這樣的夢境到底代表什麼 更多 求解夢,我夢到狼皮 清澈水 暖活的陽光從陽台灑進 為什麼我睡覺前抽菸都會做噩夢? 無法防禦外星人的攻擊 夢見老虎喜歡我跟著我 解夢大師幫我解夢 更多 精選關鍵字 ..金字塔 夢境 通靈 符咒 詛咒 顯靈 驅魔 飛碟 預見未來 麥田圈 特異功能 避邪 似曾相識 百慕達三角 潛意識 碟仙 鬼壓床 陰陽眼 發爐 預言 靈異照片 附身 幽浮 念力 靈魂 超能力 復活島 尼斯湖水怪 前世 外星人 託夢 輪迴轉世 腦波 世界末日 心電感應 解夢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brain322 的頭像
    phibrain322

    電腦版line中文版

    phibrainno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